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学院新闻 -> 正文

赓续红色基因,铸剑青春年华

发布日期:2023-12-20  来源:   点击量:

为了追忆革命历史丰碑、传承高尚革新精神,给师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、人生观、价值观。重温入党初心,牢记庄严承诺,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,自觉践行党章,当先锋、做表率。计算机工程学院于 2023年12月2日前往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、白鹿原影视城党史厅进行以“访故地,传精神,有作为,敢担当”为主题的党建活动。

第一站

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

走入蓝田,在回首中铭记革命故事,在缅怀中传承红色基因。在中共蓝田特别支部纪念馆中,我们以“曙光初现、组织初建、革命初心”为主线,先后参观了“勉学、共进、创新”三个主题展馆,全面了解了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至解放战争时期,在蓝田有较大影响的46位革命英烈的生平事迹及蓝田县党组织的历史沿革,近距离感受红色岁月中的革命情怀,深刻缅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功绩和艰辛。

一场特别的“答谢宴”、一封秘密的“鸡毛信”、一本珍贵的“新青年”,一幅幅黑白照片、一件件革命文物,见证了英雄的白鹿原人民,为了民族和国家命运,在白色恐怖中如履薄冰,在枪林弹雨中互相搀扶,在迷茫无助中坚定理想,用青春和热血点燃了革命的“星星之火”,铸就了白鹿原人民的“红色基因”,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。

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、进行宣誓仪式。高举右拳,面对党旗再一次庄重地作出自己对党的庄严承诺。


通过参观学习,大家一致表示,要不忘先烈之志,从百年党始终汲取奋进力量,赓续红色血脉,传承红色基因,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,以此次活动为契机,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蓝田实践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、敢于善于斗争的高尚品格,为谱写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助力添彩、贡献力量。


第二站

白鹿原影视城党史厅

白鹿原影视城专门在关中巨幕影院设立了以“红心向党觅初心·白鹿传承铸党魂”为主题的白鹿原影视城党史厅,用白鹿原优秀的传统文化寻找共产党人的精气神,了解传统文化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影响,从中寻觅初心踪迹,感悟初心发展历程。





白鹿原影视城党史厅内设9面展览墙,从十九大相关文化墙、党的红色记忆英雄墙、白鹿原、红色书吧、入党誓词的变迁、党旗沿革到入党宣誓墙。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、重温入党誓词、上一堂生动的党课、看一部洗涤心灵的党史电影,将真实的历史事件与党史知识有机结合,了解中国共产党曾经走过和经历的辛酸苦难史。

认真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述,通过参观党史展览馆,将真实的历史事件与党史知识紧密结合,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,深刻体会革命先辈们坚定执着的理想信念和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。



学生心得体会

此次红色出行活动圆满结束,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我泱泱华夏,一撇一捺皆是脊梁,我神州大地,一思一念皆是未来,我浩浩九州,一文一墨皆是骄阳。皆自愿为国家为党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。回首过往奋斗路,眺望前方奋进路。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在面对新任务新要求新风险新挑战,必须坚定不移听党话,矢志不渝跟党走,怀抱梦想、脚踏实地、敢想敢为、善作善成,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努力绽放青春之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