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通知公告 -> 正文

Ding~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会发来一条推文~~

发布日期:2022-11-29  来源:   点击量:

 

 

关于我们

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是受院党委领导、院团委指导的群众性学生组织,是广大同学利益的忠实代表,是学生和学校交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,是发展与繁荣校园文化的舞台和基地,是培养大学生全面成才的重要载体,是一个充满温度的大家庭。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将服务同学作为工作宗旨,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工作目标,以团结、高效、务实、创新为工作原则,有着认真、负责、严谨、活泼的工作作风。

院团委学生会除主席团外共设有七个部门,分别是:秘书部纪检部宣传部生活部学习部体育部文艺部。在各项工作中,各部门本着分工不分家的原则,相互协调、相互合作,全面服务学生学习、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团总支

团总支书记:李鹏飞老师

团总支副书记:李清华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团总支是积极配合上级团委开展各项工作的。团总支主要职责是加强广大共青团员的联系和思想道德建设,工作内容有主持全面工作、汇报工作、请示工作、定期总结、关心团干部、了解团员的情况等。

李鹏飞老师

主席团

主席:李家骏

 

副主席:韩琪,李欣泽

主席职责:

    (一)主持主席团工作,负责召集并主持主席团及全体干部会议。

    (二)领导、协调、督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,研究学生会的工作和发展方向。

    (三)做好每一年度的工作计划,起草每一学期的工作安排以及工作总结。

    (四)协助团委书记完成院团委的各项工作。

    (五)做好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,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。

副主席职责:

    (一)协助主席做好学生会有关工作。

   (二)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执行主席职权。

    (三)明确责任分工,参加主管部门的各项工作和活动,及时汇报自己分管的工作。

 

从左至右依次为:韩琪 李家骏 李欣泽

秘书部

部长:胡桥桥 

副部长:李龙岗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秘书部是学生会主席团下负责协助主席团进行决策工作,调查了解和监督学生会各职能部门工作落实情况的一个部门。

部门工作:

     主要负责学生会活动经费、物资等管理、学生会档案整理、学生会会议的记录、内部制度、日常事务的管理等。传达主席团的工作指示,协助学生会的相关工作,发挥在主席团和学生会各职能部门间的协调作用。在大型活动中积极做好配合协调工作,在举行活动时提供必要的帮助。

纪检部

部长:姚灏泽

副部长:许凯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纪检部是在院团委的领导下,负责全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、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职能的部门,是团员干部的摇篮,是共青团的精英之家。部门每位成员秉承着认真、主动、守信、责任、效率与效果并重的工作原则,在学校各种大型活动中,发挥出了良好的组织才能和行动才能,顺利完成了每一次的工作任务。

部门工作:

     主要承担核酸执勤,代餐执勤,宿舍查宿等任务,有效的维护了校园内部的各项纪律,为同学们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环境。

 

 

宣传部

部长:连瑞祥

副部长:杨小迤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宣传部主要负责院学生会活动的宣传工作,一直秉承宣传校园百态,传达你我心声的理念,紧随共青团脚步,不断创新发展,与时俱进。宣传部作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宣传阵地,是展示创意与才华的平台,是突显学院风采与特色的窗口,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作用。部门主要依托学院网站以及院微信公众号平台,发布报道学院、学生活动等,在挖掘和培养同学们创造力的同时,展现学院风采,树立良好的学院形象。

部门工作:

     主要负责活动的宣传和院新闻的发布,平时的工作包括运营微信公众号,推文制作,海报设计,视频剪辑,摄影记录等等。

生活部

部长:李绥远

副部长:刘丽萍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  生活部是一个负责全院学生生活问题的职能部门,就是一个立足同学,服务同学,想同学之所想,急同学之所急的职能部门。

部门工作:

       主要负责学校的学生生活方面,以及对日常其他部门活动的支持配合工作,定期进行学生宿舍卫生大检查以及食堂卫生检查。

学习部

部长:郝康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  学习部是一个积极向上,互帮互助的部门。它是学生会的重要部门之一,学习部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,还可以同时增进师生间的交流。通过开展各种喜闻乐见的活动,极大地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,在这里你不仅可以锻炼个人演讲能力,展示自己的才华,还可以培养自己的创新思维能力。

部门工作:

     主要工作是解决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。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集知识性、趣味性于一体的活动,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,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,极大地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;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,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积极活泼、互相融洽、严谨求学的良好气氛,同时增进师生间的交流。

 

 

体育部

部长:袁可名

副部长:韩滨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体育部是学院开展体育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。体育部下属单位有院男子篮球队,院男子足球队。体育部是个锻炼人、培养人的部门。院代表队会出赛校运会、校足球赛、校乒乓球赛。体育部有效的组织的体育活动,给同学门更大的课余活动时间,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,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。

部门工作:

       1、举办各类体育比赛。2、组织球队参加学校或其他学院举办的体育比赛,负责训练、参赛保障等工作。3、在学生会承办的各项活动中与其他部门一起后勤保障工作。4、选拔体育人才组建院、校体育运动队。5、负责日常向同学们普及涉及运动的相关知识,联系相关老师作体育运动、锻炼方面的讲座。

 

 

 

 

文艺部

部长:贺怡轩

副部长:田金梅

部门介绍:

     文艺部是学院开展文艺活动的主要组织部门。文艺部以发掘个人特长,组织同学进行各类文艺活动以达到丰富学院同学课余生活为目的,为有文艺特长的同学搭建展示的舞台,主要大型活动有迎新晚会,元旦晚会等大型文艺演出类活动,负责策划和组织同学参与其中,致力于以优秀的文艺活动来陶冶同学们的文艺情操。

部门工作:

       1、策划和承办学院各类文艺活动。2、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院的文艺活动,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3.积极配合学院分会其他部门的各项工作。4、发掘学生各种文艺特长,为学生搭建展示的舞台。5、用文艺活动向同学们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,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和发展文艺特长。

 

 

 

接下来的旅途与风景

计算机工程学生会愿与你一同见证

人间烟火 山河远阔

只要你愿意

我们将用一颗真心

与你共赴

这人间星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