学院简介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学院概况 -> 学院简介

学院简介


学院是在2019年学校更名大学后,以全国首批职业本科试点为契机,招收数字媒体技术的专升本和本科等专业开始,已培养出全国首届职业本科生,并授予学士学位。为了适应职业教育及社会发展需求、优化专业布局,2022年6月学校在原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教研室和数字技术教研室的基础上,成立了重点发展和建设的计算机工程学院。经过四年多的建设,现已发展成为以计算机类实用新技术专业为重点、围绕汽车及相关行业人才需求为特色的学院,也是在校学生规模最大的学院之一。

学院现有教师60余人,其中高级职称近30人、中级职称10人;在校学生2100余人。下设大数据与智能工程系、数媒与虚拟现实技术系、计算中心、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科创中心。学院为2021年教育部“AI+智慧学习”共建人工智能学院。

学院设有数字媒体技术、大数据工程技术、人工智能工程技术3个职业本科专业和数字媒体技术、虚拟现实技术、云计算技术3个高职专科专业,本科专业均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。拥有校内实验实训场地1500余平米,实验实训设施齐全,教学科研设备800余台套,校外实训基地10个,为教学和科研提供了良好的保障。

学院注重坚持教师德才兼修、育人为本的理念,以培养学生做诚实人、做踏实事、学实用技术技能为目的,培养认真用心做事、具有创新意识、甘于付出奉献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计算机类优秀职业人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