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领域

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-> 科学研究 -> 研究领域

研究领域


1.数字媒体技术方向:主要研究与数字媒体信息的获取、处理、存储、传播、管理、安全、输出等相关的理论、方法、技术与系统,是包括计算机技术、通信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各类信息技术的综合应用技术,其所涉及的关键技术及内容主要包括数字信息的获取与输出技术、数字信息存储技术、数字信息处理技术、数字传播技术、数字信息管理与安全等。

2.大数据技术方向: 主要研究大数据采集、清洗、存储及管理、分析及挖掘和治理等技术。

3.人工智能技术方向:主要研究人工智能数据分析处理、模型构建、系统研发与运维、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。

4.虚拟现实技术方向: 主要研究三维模型制作,掌握建模、渲染等的制作技巧,熟练使用3ds Max、Maya等三维设计软件,学习Unity 3D引擎开发、UE4引擎开发、虚拟现实头盔设计、增强现实技术、全景视频拍摄及处理、虚拟现实操作实现、人物动作控制以及平台的搭建与维护等。

5.云计算技术方向:主要研究计算机网络、信息系统等方面基本知识和技能,云计算平台部署与运维、大数据平台规划与建设、云计算应用开发和云计算技术支持等。